close
  那天的夜裡很安靜,心跳聲也清晰地傳來,沒有星星,連風流動的方式都很安靜。



  妳說,妳夢到自己一覺醒來覺得身體怪怪的,但說不上來是怎麼怪法,於是躡手躡腳地到浴室去驗孕;沒想到竟是有喜了!妳有些失神地回到臥室告訴他這個消息,他先是愣在原地,妳以為他不開心時,他卻抱著妳大叫著:「我要當爸爸了,謝謝妳!」接著給妳深情一吻。

  妳推開他,無措又傻傻地說:「可是,我們還沒結婚耶!」

  「那有什麼問題?都包在我身上!妳什麼都不用煩,我來想辦法就好!」他一臉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和妳傻愣愣的樣子成反比。夢,到此結束。

  我聽妳說的時候,週遭好安靜。妳在那頭柔柔地說:

  「那天我跟他說這個夢的時候,和今天一樣安靜;而他的聲音也很安靜,有種安撫人心的感覺。像一串被風撫過的風鈴--不是很多的那種風鈴,而是單一的、清脆的風鈴。」

  我在這頭無聲地笑了。

  「人,為什麼要結婚?他愛妳嗎?」

  「人為什麼要結婚嗎?我也不知道。但他說,想在清晨睜開眼的時候看到的第一個人,就是我。」

  安靜如妳,連幸福都是如此靜謐。

  關上燈,我滿足地走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