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儒,

  很久沒寫信給妳了,今天見妳覺得妳氣色很好,變美了。真好。



  其實遇上妳覺得感慨良多,我們小時候是如此要好,但現在頂多是打打招呼、聊個幾句就各自離開;是什麼讓我們有這樣的距離?是歲月?是年紀?還是距離?

  這些年來,我常聽到媽說妳好賢慧,又會照顧家人、工作又好,讓我這個小妳九個月的表妹汗顏又有些嫉妒;媽常要我學學妳穿得Lady些,但我做不到;她常要我向妳學習妳努力進修。儒,妳真幸運,有全家人的關愛和支持;而我呢?看來不過是一事無成的失敗者。

  因為上課的關係,我和妳先回家。一路上,我發現妳開車的技術更好了,和妳說些不著邊際的話;一邊回想起我們小時候的那些日子,卻又全吞回肚子裡:沒為什麼,說出來,一定會讓場面很尷尬的。

  曾經想告訴妳,在我的生活裡有冰釀玫瑰的存在,好想和妳分享妳沒看過的另一個我,在說出口之前,我忍不住打住了。我想,是出於害怕吧。

  我也覺得自己很矛盾,明明會想和家人分享這個地方;但又覺得萬一哪天我心情不好,想上來大吐苦水,被看到了該怎麼辦?好吧,我也是有私心的啦;可是若是妳,也會想要這麼一塊秘密園地吧?

   我曾給過阿姨,也給過我妹,我猜她們應該沒上來看過,否則不會對於我在這裡說的話沒有任何反應。

  儒,我想妳是沒機會看到這封信了;是有些覺得可惜,卻也反應出我對於已經有問題的人際關係,竟是如此可笑和膽小。沒辦法,已經習慣過兩種不同生活的我,也許這一面要曝露在熟悉的人面前,還需要勇氣吧。

  不是無意修補童年那段友誼的美好,只是時間好像不對了,可能以後會有勇氣告訴妳這些,但不是現在。抱歉,請給我一些時間。雖然我們之間已然疏遠,請了解我依然關心妳,依然會想念妳。若是有一天妳需要我,我一直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