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之前,不得不可恥地承認先前對彼得潘並沒有太大的興趣,直到2003年下面這位少年的出現,讓我心癢到決定重新認識彼得潘:





  就是他!既是金髮又是擁有迷死人不償命的微笑,讓人想不撲上去……啊,不是啦,我是說怎麼能抗拒呢?這樣的男孩果真具備了彼得潘的特質:美貌(對我來說是重點)、迷人(這也是)、孩子氣、調皮、有點自大……種種族繁不及備載的小孩脾氣,通通在Jeremy Sumpter身上找得到。

  適逢彼得潘誕生百年,這位永遠不老孩子王的故事終於正式「登台」。只看過部份版,所以對完整版非常感興趣;沒想到才翻開第一章就被達令先生追求達令太太的方式吸引--原來要得到意中人的注意,還是得要紳士點才能擄獲少女的芳心。

  這點真是再同意不過了

  讀到達令先生不想留下溫蒂這段使我差點跌破眼鏡:難道男人真的是結婚前後大不同?不過這點倒是很接近現實,因為現實考量而得決定是否留下孩子,在真實世界也是存在的;幸好,故事並沒有真的這麼發展下去,否則就不會有溫蒂媽媽的出現。為了節省開支,他們雇用狗狗娜娜當保姆是奇妙的開端,接著彼得在孩子們的夢境中出現,隨著他出現的頻率也加速了溫蒂、約翰和麥可前往永無島的冒險之旅。

  對於他們的冒險在此不多說,推薦絕對要自己看才會有感覺,很多謎團在裡頭都能得到解答。而最迷人的章節在於虎克在暗夜中突襲彼得潘和男孩們時,作者寫下的句子有如詩般使人入迷。
  然後他沉思許久,他把帶著惡兆的帽子掛在劍上,讓吹起的溫柔微風能夠清爽地拂過他的髮稍。他的思想雖然黑暗,藍色的眼睛卻像長春花一樣溫柔。──第十三章 你相信有小精靈嗎?P.182。

  不知是不是小孩睡著後媽媽比較好做事,童年中故事陪伴我長大的,不是虎姑婆,就是如果不睡會被挖眼睛的妖怪抓走;讀完後真是深深覺得不公平:平平是小孩,為什麼他使壞、耍賴通通沒關係,甚至還有那麼多「媽媽」為他瘋狂?為什麼我爬樹、騎腳踏車追拉人頭髮的壞男孩時會被扁,甚至我娘還說虎姑婆要把我抓走,彼得潘就不用?關於這點,劉教授在導讀裡做了很好的說明;雖然不能讓我心裡好過點……不是,我是說她的說明讓我了解彼得潘為何能夠如此得天獨厚。

  前往永無島的兩個小時旅程中,為他們的打鬥驚心動魄,為他們一路上碰到的美景驚嘆,還有跳舞的精靈們、歌聲美妙的人魚……無一不使我像回到童年時期般,帶我做了場美好的冒險。

  《彼得潘》如同它封面的綠色,彷彿有生命般熱切地渴望被人再度翻閱;期待今晚的夢中,彼得潘能不嫌棄我這年紀太大的「老女孩」帶我重回永無島。

 

 



彼得潘
Peter Pan
作 者:詹姆斯.馬修.巴利
譯 者:李淑珺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2006年10月11日
購 書:博客來金石堂

 

◆Jeremy Sumpter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在找尋彼得潘資料時,無意中發現:現實生活中真實的彼得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