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久遠的年代,人們總是這麼景仰神,嚮往回到神的身邊,但祂的心意怎麼如此讓人捉摸不著呢?

  也許是要讓人知道,不能揣測神意吧。



  其實我覺得神和我們人真的很像。有時候我會想,神造我們的時候,讓人有了脾氣和個性,那是不是因為祂們先這樣,才會造出這樣的我們?發動戰爭的神子,不就和人沒有兩樣嗎?一樣都是為了追求「什麼」,展開殺戮;我們一直以為很仁慈的神,在此形象被逆轉了。

  水少女雖然被大家尊為可以號令、鎮服劍的少女,但只有危機感比一般人來得強而已。她讓我想起渡瀨悠宇的漫畫《夢幻遊戲》裡能召喚朱雀的少女──美朱 。而風少年稚羽矢真是比輝宮裡的神還要純潔;後來他的轉變很大,大到我覺得是不是因為他沾染了塵世之事,所以神性減弱了些、心性也不大一樣了?

  真是不懂作者到底是怎麼辦到的?華麗有如史詩的神話場面,簡直比魔戒還慘烈、還神奇。所有的文字美到一個讓人覺得就是回到太古之初人們和眾神之戰。

  還有,我發現這個神話有一點也和希臘北歐神話一樣,簡直是所有神話都會發生的:那就是亂倫。

  整體來說故事真的很吸引人,情節緊湊;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找來一讀。

 

 

空色勾玉—破天神記系列
作 者:荻原規子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2006 年 11 月 12 日
購 書:博客來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