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小貓:

  和妳的靈魂同樣純淨的,妳的聲音,從妳的世界裡緩緩流瀉;妳在那頭清了清喉嚨,開始《愛的發聲練習》。遙遠輕靈的聲音,宣告著愛的無限可能正要展開;然而我還沒準備好,還沒準備好面對如此直接的妳。



  轉身回頭看的勇氣,比往前看要來得辛苦、來得大得多了。那得花多少時間,才能讓自己不畏被過去燙傷?在如此幸福的當下,使我常常幾乎要忘了過去,忘了曾有過的傷。
「我擦掉橡皮擦,用手扒開眼睛,看清真實的自己,多麼千瘡百孔。」──摘錄自許葦晴之《愛的發聲練習》,2003 summer. Nil,P.155。

  望著妳狠狠剝開那層保護膜,逼自己看清身上的傷,我愕然、不知所措,就要失溫。若不是痛到極點,妳怎能如此絕決?

  我想起幾年前的他。

  當時的我還不確定愛是怎麼回事,天真地以他為中心,而我的世界就以他自轉;我不確定他消失後的我,是不是會跟著消失,也不能肯定沒有他的我,是否會記得該怎麼呼吸。緣份悄悄從我們身邊抽離,這才發現我的愛是如何盲目,於是我和妳一樣,逼自己看清這份愛和他口中所謂的「愛」是什麼。

  是的,我和妳一樣,為了讓自己一次清醒,不惜狠狠撐開傷口,任其流血、發炎、潰爛。如今,事實證明當時的痛是值得的。若不是當時這麼痛過,就不會有現在的幸福;若不是當時這麼努力活下來,就不會有嶄新的自己。妳讓我發現過去的痛是如此珍貴,珍貴到我們應該將之裱框並放在心底好好收藏。

  「溫暖」不夠,「感動」也不對味……什麼形容詞在此刻都失了準,我的語言也沒了主張。妳遇到阿良無條件的愛,小古熾熱灼人的愛,Nil給予的支持,以及,南轅北轍,Sunshine給的愛。向來以「世事無絕對」這句話為信仰,在妳身上,我看到妳往下掉又努力站起來;在妳的聲音裡發現幸福的延伸,故事的無限可能。這些人不僅僅是過客,更是組成妳生命的重要元素之一;少了誰都不會有現在的妳。

  妳說妳就要(出發),而我還沒準備好,還沒來得及收拾散落一地的回憶。妳用滿滿的幸福、些微忐忑的聲音唱(出發);我微笑看著妳和他騎車往區公所的路上的背影,聽妳唱(出發)。

 

出發
詞:許葦晴 曲:許葦晴

陽光透過窗 灑在你的臉上
拼成一道幸福的天光
當你說嫁給我好嗎

盯著腳指甲 我突然變啞巴
我的心跳怎麼不聽話
眼睛怎麼滴答滴答

你牽起我的手說
出發 到很遠的地方
無所謂方向 因為幸福就在你的手掌
不怕 我不怕

抓緊了就要出發 到很遠的地方
旅程很漫長 要用一輩子才能抵達
不放 我不放
 



愛的發聲練習
作 者:許葦晴許翔禎、長冠霖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2006 年 09 月 27 日
購 書:銀碗盛雪書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