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2006年要結、束、了?!天哪!怎麼會呢?



  不知道為什麼,老是覺得2005年很漫長,去年整整一年通通在祈禱05年快過;好不容易過去了,今年年初在廟裡打工的記憶猶新(詳見【廟工辛酸誰人知】系列),怎麼都忘不了一些可愛的阿公、阿媽為愛孫點光明燈那種虔誠的模樣,還有爸爸媽媽牽著小朋友們的手,到廟裡為新的一年祈福。沒想到才一轉眼,就來到了06年的尾聲。

  想了很久,這才終於有了結論:今年是暖冬嘛!去年這時早就不知道冷到哪裡去了,今年到了聖誕節前還熱到爆,甚至到聖誕才冷那麼一滴滴,現在才真正開始冷,難怪老是覺得冬天才開始,一年就結束了?

  一直期待快點冷,才有一點聖誕的過節氣氛;今早出門是真有冷到。啊啊,看著門外的裝飾燈,加上一點霧氣,感覺真像還在過聖誕呢!

  05年的我結束一份工作後,到今年三月來此「打工」就到現在了。不知道為什麼,這份工作一開始,時間就像長了翅膀一樣,老是抓不住。一晃眼,咻地一個禮拜又過去了,然後就是一個月……接著,就是準備迎接07年的現在了。

  除去人事因素,我很喜歡這份工作。自從第二份工作到現在,我在這裡一些同事身上找到家人、朋友的感覺,工作又跟我最愛的書有關;即使有時真的難免會碰到一些比較難纏的讀者,不過那都算小事。這是份「錢少事多離家近」的工作,可是我卻樂在其中;冰媽覺得我這個年紀,窩在這簡直像廢柴一樣。可是啊,娘,對不起,我在這當廢柴的日子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我真的很喜歡這樣邊工作邊看書嘛!輪班是有點小麻煩沒錯,不過放假時間能避開人潮,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啊!(←疑似重點)

  最近除了看書外,還愛上了卡通《櫻蘭高中男公關部》。裡面的對白、劇情真是有趣到不行,讓我在無聊跟心情不好之時,提供一個出口。謝謝凱洛介紹的漫畫《銀色鑽石》,同樣走美型BL風,也是讓人萌到不行!暫時還找不到,不過我一定會找來看的!(握拳堅定貌

  爹:有時候你真的很ㄍㄧㄣ,明明事情就不是你想的那樣,你很喜歡抝喔!也拜託你在未來的日子,不要在奇怪的時候唱奇怪的歌,謝謝。(詳見冰妹:娟的《一週大事》

  娘:對不起,老是讓妳擔心了。雖然我到目前為止還是廢柴,不過妳還是給我無條件的愛,真感動啊!還有還有,希望妳從明年開始,不要老是煮一堆好吃的東西後,我怕胖不敢吃,妳嫌一桌好菜沒人吃;但我一吃又說:「這樣會很胖喔!」算妳狠,Orz。

  冰弟:你就要當完兵回來了。什麼時候你可以跟我講話不要那麼幼稚呢?在外面你一副成熟的大人模樣,不知騙過多少長輩;但不要用很低級的聲音跟我說:「姊,幫我做XX事、XX事和XX事!愛妳唷!」

  娟:每次見妳,總覺得我們的距離好像又大了點。唯一不變的是,我們一樣無厘頭的地方吧。那麼,什麼時候我們再一起去日本玩?

  怪手:謝謝你陪我走過的日子。當然你還是有機車的地方,不過我決定原諒你;你的肚子一、點、也、不、大,真的,不要再難過囉!以後還有很多地方需要你的幫忙,未來就麻煩你了(拜)。

  偽文青們:妳/你們是最棒的朋友!雖然我們一年見不到幾次,但是每次的見面都讓我更期待下次的碰面。這些日子敲定聚會的時間很困難,可是也讓我們更珍惜這樣的聚會!

  冰釀玫瑰的朋友們:謝謝你們這段時間以來的收看!你們的每一個留言,都讓我欣喜不已。以後也請你們多來玩,一起讀、一起玩、一起體驗生活,邁向2007!

  這是2006尾聲的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