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前幾天在回去的路上拍的蒲公英,好圓好大!

  來加拿大已經兩個月了呢!很多朋友問我很多問題,每次都要重述,那麼,請容我慢慢跟大家一一說明吧。


1、天氣怎樣?
A:((看看窗外))風有點大,還不錯啦!目前氣溫:8度。

2、一切都還習慣嗎?
A:完全沒問題。加拿大屬於多種族國家,這裡簡直就是民族大融合最好的典範。食物多元、玩樂多樣、東西也很多。

3、吃的問題怎麼辦?
A:上這裡的MALL啊。一週一次來個瘋狂大採購,和大家一起找能吃到很不一樣口味的大餐;除了「新加坡炒米」(其實就是咖哩米粉)、港式飲茶或燒臘、義大利口味的任何東西也在FORTINOS買得到(我最愛他們家名叫CAJUN的香料粉,就連加蛋都好吃)、印度CHANNA BATURA很特別、中東SHARWAMA(台灣說的沙威瑪)……每種東西都吃得到喔!只要有烤箱,還能自烤內加小熱狗的牛角麵包,這麼幸福,還需要擔心嗎?!附上自製早餐圖如下:



4、去哪玩了?
A:承1,目前溫度這樣,怎麼玩-_-?有的話,多是室內活動較多吧?去過多倫多市區的ROM,和這裡的公園。

5、不出門的時候當宅女?
A:誰說的?在家也很好玩耶!除了玩馬賽克1026片拼圖(最近剛和朋友們拼完兩幅)、看了INDIANA JONES三集,為22號上演的第四集做預習、讀了出版社寄來的新書、問候朋友近況、和朋友的貓玩摔角(不要懷疑-_-)、上網亂逛整理新家、問候之前沒什麼時間聯絡或是工作忙碌的朋友們、玩NDS……還滿忙的。

6、有無印象深刻的事?
A:一堆。例如:這裡的鳥會用跑的(之前說過,牠們不像台灣的鳥用跳的,都是用跑的)、高速公路單向即使有八線道卻還是能變成高速停車場、哈雷上高速公路、明明叫一人份的餐上二人份的量、土壤肥沃到隨便丟什麼種籽都長得頭好壯壯、公司福利超好卻消費超高……族繁不及備載。

7、友人給妳的話?
A:……………很多,其中她們覺得我的到來很神奇之外(連我自己也不可思議啊,怎麼可能成功了呢?),其他的話明明是說我很幸運,我卻覺得哭笑不得。

8、在這段時間的願望/想做的事/做了什麼事瘋狂的事?
A:願望→最近聽到很多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身體不好的事,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想做的事→除了玩之外,只要能夠悠閒過生活就好。

     做了什麼事→先把髮色挑染弄淡變成淡金色,接著染成紫色(目前已經褪回淡金色,可能會再染酒紅色)大家看到照片都叫我穿皮衣、拿把電吉他。再來的話,想在兩耳分別再多打兩個耳洞;不過我妹說:這樣會忍不住多敗家。所以………還沒放棄,不過還在考慮

    側面↓



背面↓




9、想家嗎?
A:會啊。但覺得在這裡的日子真的是安逸到不行啊。可不可以有任意門,一開門就回到家一跨出門就是加拿大?XD~(好啦,這是白日夢)

10、比較喜歡台灣還是加拿大?
A:都喜歡耶!喜歡台灣的方便、加拿大的安靜,各有不同,無從比起。

11、會在這養老嗎?
A:…………為什麼要現在就問我這個問題?(雖然的確是該考慮了Orz)


回答完畢,還有沒有問題?!(看看電腦前的你們)沒有了?

謝謝,謝謝各位。Claudia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