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想寫這篇真的很久了,可是一直提不起動力或不知道該怎麼寫。這是小事啦,可是也讓我困擾很久了呢!今天沒有計劃去哪,就趁此機會來發個勞騷吧!



來加拿大這些日子以來,因為朋友們的照顧讓我免去很多不適應或水土不服,在此,真的是非常謝謝他們。不過認真說起來,也是有讓我感覺有些困擾的地方:為什麼廁所的門和隔板底部,不是長到能遮掩腳踝或是到底,而是高到接近膝蓋?!

一下飛機好不容易找到廁所的我,把門關上的那一瞬間就被這樣的廁所弄得很憋扭,不過隔壁的女士們可是很落落大方地如廁,我也只好裝作很正常地用下去。

隔了一段時間,有一次和朋友去餐廳吃飯時去廁所,出來後我終於忍不住問她:「妳不覺得這裡的廁所門板太高了,讓人很沒安全感嗎?」

她說:「會嗎?我們都很習慣了啊。」

我一臉困擾:「真的怪怪的嘛!難道妳們都不怕被偷拍嗎?」

「會有人變態到偷拍女生上廁所?這太噁心了吧?」她這麼一問反而讓我語塞,我根本說不出在台灣的時候,常常看到一些變態偷窺或是偷拍女人上廁所的新聞,更甚而有在百貨公司更衣室裡偷裝針孔的都有呢!

我常想不通,為什麼會有人喜歡看女人如廁?偷拍到這樣的畫面會讓人感到很興奮嗎?

算了,不懂也沒關係,反正不懂這種變態的心理也是正常的。

過了一段時間,我很快就對廁所的事不放在心上了。直到有一天,去一家電影院進場前,我進洗手間時看到乾淨的廁所覺得使用上的感覺很安心;把門一關,突然覺得怪怪的……

地板是黑曜石磁磚,而且打過臘後光可鑑人。

隔板這麼高,在妳低下頭的時候因為光的反射左右兩側鄰居在做什麼看得清清楚楚;妳可以看得到她們的一切動作,當然鄰居們也看得到妳在做什麼,幾乎沒什麼隱私可言。

我既尷尬又彆扭地用完廁所一樣裝作沒事地出來之後洗手,鄰居們出來的時候表情也怪怪的;看來,不只我一個人這樣覺得嘛!


這樣的廁所真是讓人不好意思到極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