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機緣下,對於能參加這裡當地的喜宴感覺很新鮮;尤其是看了tiffwu《花了四小時吃一頓飯》之後,腦海裡一直不停地幻想這次的婚宴會是怎樣的情況?難道和tiffwu一樣,會花很長的時間吃那頓飯嗎?

時間快轉到6/14喜宴當天……

和我們台灣婚宴不同,一般進餐廳的時候,多是由新娘或新郎的親友在櫃台接待;沒想到一入門就看到新人站在門口最前端,雙方父母及伴郎、伴娘也在門口列隊迎賓。然後我們在門口右方的接待桌報名後,在新人一本像生活照的紀念冊上寫下一些簡短的祝福,發給我們一隻紅色的紙鶴。



上面不僅有你的桌號,還有你的名字,這樣就能拿著它找位置,真有創意。

那天去的那家餐廳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他們的桌號沒有接照位置,也就是說同一排裡面有個位數和十位數桌號並存的景象,要找到桌位也真的是花了一點時間。小小看一下週圍的大家,有印度女性身穿美麗的傳統服裝、也有人穿小禮服;男性則是通通都是西裝領帶,好盛重!

在台灣,喜糖和煙這類「小禮物」一般都是在婚宴後才由新人在門口送客時發;我們一到座位上就看到每個人的桌上都擺了一個像這樣的喜糖。


可愛的巧克力。不過我忘了帶回來了




這是我的座位,看來有點零亂,不過是因為餐具真的滿多的。



還有中英文菜單喔!本來吃素一小段時間的我,看到這樣的菜單也沒輒,只好小小破戒,開輦啦!



既然這是中西合璧的婚宴,怎麼少得了調酒?



為保護新人所用的馬賽克

對了,這是個小小的方型轉轉相本。兩面是放了上面所說的菜單,有兩面放新人的照片。


嘿!想不到吧?新人讓舞獅領進場耶!

一陣突來的鑼鼓喧天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只有在過年和廟會才看得到的舞獅,竟然蹦蹦跳跳地引領新人入場了!我坐的位置稍遠,從我的角度看來只有舞獅進場,我還嚇了一跳心想:這對新人也太有創意、太猛了!竟然舞獅進場?後來再看一下才知道,原來新人是在舞獅較後方進場啦!後來新人還是在主持人的要求下,穿著白紗和西裝舞獅小繞場一下



新人進場後,上菜啦!

不過,上菜也是大概七點半過後的事了。這裡是由服務生統一發放餐盤,每一道菜用的盤子都不太一樣;配菜也同樣是由服務生發放。



不能錯過的調酒

既然來了,當然不能錯過調酒啦!我點了一杯Sea Breeze,內含伏特加、葡萄柚汁以及蔓越梅汁,酸酸甜甜真好喝!



新人切結婚蛋糕

話說這一對新人也真是特別。帶我參加這場婚宴的朋友說,他們的相識是由於男方在寄E-MAIL時,在收件人欄不小心多打了一個英文字,信就這樣被女主角收到了,也就這樣開始一段緣份。剛開始女方還曾跟友人抱怨她實在討厭那個傢伙,在第一次兩人見面的時候,女方為了氣男方,故意穿了睡褲去赴約,而男方則是短褲、T-SHIRT和拖鞋;誰知道十年後的那天會成為佳偶?整個太妙了!

聊到這,不能不提到那天的餘興節目。

上面看到的兩個紅色心型巧克力上有標籤,一般人頂多只是收起來放,不會細看吧?主持人在用餐到一半的時候(當然是用英文)說:「請各位看一下您們手中巧克力上的標籤,如果背面有寫上"winner"字樣的請出列。」只見現場大家一陣手忙腳亂翻看Tag後,大家面面相覷,不好意思出場,過一陣子後,可能是從伴郎群或是新友群中挑人,包含新郎在內約莫十五位男士出列了。

「請各位男士背對前方。」接著新娘被矇眼帶到中間,

「我們現在讓新娘摸男士們的屁屁,讓新娘猜誰才是新郎。」全場一陣轟堂大笑,現場每個人莫不睜大眼睛看新娘怎麼「摸」出哪位新郎;結果新娘當然是猜不出來啦!除了讓在場的男士有此等「福利」之外,拿到"WINNER" Tag的人還可以把轉轉相本帶走喔!

「現在我們徵求十五位朋友上場。」果不其然,整過新娘怎麼可以放過新郎?新郎早早就被矇起眼睛坐在場中央;主持人清了清喉嚨:

「嗯咳,我們真的是新郎的好兄弟!這次上來的都是辣妹!我們請上場的十五位女性一人吻新郎的臉一下,讓新郎猜誰才是他的老婆!」

說到這大家都快笑瘋了!因為那十五位裡,有一半是男的

至於新郎有沒有猜到太座?答案就在影片中。

 

除了新人不能免俗地被大家整了一下,連雙方父母也被叫到前面,在眾目睽睽下深情擁吻;據說是要示範給新人看這才叫「真愛」。

老實說,我沒有把整個婚宴吃完。菜上到一半的時候已經九點半,對於我這個住離市區四十五分鐘的人來說真的是有段距離,加上在我和友人小離去洗手間的時候,回來看到有人坐在我們的位置上,八成是以為我們不會再回來,也就趁這個機會離開囉。

這個中西合璧的婚禮真的很有趣!在場的CBC們(Canada Born Chinese=在加拿大出生的華人)們都不會講中文,比較奇妙的是男方會講客家話和英文,就是不會講普通話;還有親友獻唱時清唱客家山歌,這些都讓我會心一笑。

總之,這是難忘的婚宴。七月的時候我可能還有機會參加另一場純西式的婚宴,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