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很想見你
作者:市川拓司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平裝本
出版日期:2005 年 03 月 08 日


  「人一定可以無數次愛上同一個人,而且,每次都會變回長滿青春痘和內心敏感十多歲的小鬼頭。」──巧

  「幸福是無法計算,無法衡量的。」──澪

※     ※     ※     ※     ※

  什麼是幸福呢?幸福就是能和戀人緊握雙手,任兩顆悸動不已的心靠近,再靠近。一直以來始終以為幸福離我好遠好遠,不管我再怎麼努力,我就是個「幸福絕緣體」;自從經歷一些事後,我驚覺幸福就在我手中……

  失去澪的巧和佑司,努力學習獨立過生活;澪曾說過,她會回來看他們父子的生活,巧和佑司每天都期待著澪的返回。某天,巧帶著佑司到他們常去的森林倉庫中,竟見到了朝思暮想澪的倩影!是澪嗎?但是澪已經在一年前因病身故了呀!莫非,是幽靈?不論如何,他們最思念的家人終於回家了;巧和佑司,每天都小心翼翼地守護著這份得來不易的幸福。

  人和人之間能夠相遇、結合,究竟是怎樣的因緣呢?成千上萬的茫茫人海中,想要遇到彼此還真不容易,何況是要進一步交談、成為朋友,甚至締結良緣。但是現在的社會,爭吵的怨偶、不和諧的家庭似乎越來越多,也讓人感到憂心與難過。原本相同初衷似乎消失了,意見相左之後,漸行漸遠的生活轉向刺傷彼此,以刀鋒般銳利的言語去傷害曾經是最愛的人;真是讓人難過呀!當初不就是愛的力量讓兩個人決定在一起,並守護彼此的嗎?

  現在的我深信「人一定可以無數次愛上同一個人」這句話;在不同的時候遇上不同的困境,對方願意和自己攜手、不離不棄,認真呵護的態度、偶然間發現的優點,每每都可以讓自己再愛上對方……

  看著秋穗一家人如此努力地守護相守幸福的時光,不禁使我感動落淚……是呀!只要能夠和心愛的人在一起,那麼幸福是無法計算,無法衡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