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種很深、很深的絕望,很想在伸出手時能夠抓住些什麼,卻又什麼都留不住。於是,我環抱自己,希望能就此減輕自己的孤獨感。

  我想,我是生病的。從那場感冒之後,對黑夜既愛且怕。我害怕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害怕寧靜、害怕黑暗,卻又同時接近病態地任黑暗將我攫住,把我帶到黑夜深處,離人世最遠的夢之國。

  我常急切地尋找能讓自己放心的聲音,渴望從對方的口中,知道自己存在的必要性。而我找不到。一時之間,竟想不起來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存在?即使有人愛著,依然有著深深的孤寂與不安。

  我忽然發現,原來一直以來我只有自己。也許正因為如此,我才會想從另一個人的身上找答案,試圖能不問出口,那個人卻能告訴我,他需要我,而我的存在是必要的;但這是不可能的。

  我想我是病了,否則不會害怕孤單至此,如此忝不知恥地去希冀有人隨時給我溫暖和關懷。隱隱約約,我似乎聽見有東西在我心中崩裂,從身體剝離。

  我需要被了解,不只是表面的那個我。我需要有人了解,那是身體深處,最深最深的孤單。像是公式一樣的愛情,似乎也能套用在我們身上,原來我們一直被命運的公式擺弄,多麼可悲。


2006.06.16 (五) 12:05 PM


  莫名的激動、不安與孤單正逐漸從心裡,一點一滴地消失散去。理智似乎也逐漸回到腦中,彷彿剛才的事不曾發生。

  我靜靜地在這偌大辦公室裡冷卻下來。一旦發生遺忘,似乎才是最佳良藥。我什麼人都不需要,正如人只有在自己有需要時,才會記起另一個人。

  忽然很想念咖啡的味道,也許,我等等該去買點咖啡喝,犒賞自己漸漸懂得如何平靜才是。

  即使很痛也千萬不要寫,就怕這樣的傷加大,甚至潰爛。我是同意的,但我發現我真是個情緒性的動物,透過「寫」這個動作,將所有不安、孤單......等,一股腦兒倒出後,像是被風吹散的雲,我會慢慢忘了這一切。

  這是個發洩吧?我想。

  但是,在什麼都沒有、只剩下自己的情況下,這樣的發洩未嘗不好。一切終將歸於平靜,而孤單在此時暫且消失,等待下一個適當的時機迸發。

  忽然明白,嬰兒呱呱墜地後,如果撇開醫生拍打而哭的這個動作,那麼其實嬰兒的哭泣,定是為了自己孤單地來到這世界而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