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莎賓娜

  看完妳寫的書之後,在我心中一直有股衝動要寫信給妳,只是一直不知道怎麼下筆,直到今天,終於能夠拼湊出一點想法;所以立刻興奮地提筆。

  還記得和妳第一次在書中見面那一天,是在颱風過後的週末。那一天天氣很好,感覺也和平常沒什麼不同,我和往常一樣做著相同的事,重覆做著有意義和無意義的動作。並不懂這樣做是為什麼,只知道「本來就該這樣做」;但是,妳在書中告訴我,妳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找尋著自己,我在捷運上也因為妳這段話愣了好久,我清楚感覺到自己的靈魂被妳的話所撼動。我以為擺脫了某些束縛,而今看來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

  每天被時間追逐,也追逐金錢,看到車在路上跑而興起了想買的念頭,感覺少了什麼而去找尋;找到之後好像還不夠,又少了什麼?於是,又開始追逐。我感覺自己像是一頭迷失在都市叢林的獸,轉來轉去,才剛找到一個出口,走到底發現不對,又匆匆忙忙地轉向另一條路。

  我以為我很勇敢地改變了,事實上卻沒有,不過只是一直不停地找尋出口,並以為「這就是改變」罷了。

  妳在法虞人部落中體會到的一草一木,是我沒辦法親自體驗到的。被大自然的愛和教育而成長的妳,有著我所羨慕純潔無瑕的心靈。我知道妳回來這個被我們稱之為「文明」的世界中,也曾因為自己的純潔而受到傷害。但是莎賓娜,妳真的很勇敢,在選擇了遠離愛妳的家人、遠離原屬於妳的部落後,妳正面迎向這繁雜的人世。如果是我,怕是沒有這樣的勇氣吧。畢竟想改變的人太多,真正願意改變的人太少──實在是害怕改變後,就會失去原本擁有的呀!

  親愛的莎賓娜,我們都在愛中學習感恩,在挫折中學習成長,不論未來等著我的是怎樣的路,我都會和妳一樣,勇敢去面對。

  謝謝妳,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