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頭的雨正大,嘆口氣,不知道此時該做什麼好;忽然想起放在床頭的指甲油,一時興起,就拿出來擦好了。

  似是怕人不知它的到來,雨啪啦啪啦地打在窗上。不知是第幾次將手指上擦壞了的指甲油一遍遍抹去,我想起在曾在門外徘徊的瑞繪,不知道好不好?



  自從那場車禍奪走她年輕的生命後,只能在外遊走。看著躺在病床上蒼白的她,毫不猶豫地拋開眾人的哭喊,離開停留了二十幾個年頭的身體。生活淡而無味,而她的人生亦是如此;耗盡所有力氣過日子,結果是似乎一事無成。所以她渴望投向死亡的懷抱,離開毫無希望的人世。

  妳對這個世界依然有所眷戀的,瑞繪。不然怎會輕柔地飄到小夫家,望見當年喜歡的那個同學已經成家時,心痛如絞?妳看著他和妻迎接新生命的到來,用盡所有力氣依然無法引起小夫的注意;妳只能黯然到門外去,讓悔恨及哀傷啃噬妳。

  我明白妳的痛楚:看不清自己的模樣,差點連自己的名也遺忘,隨時光消逝,寂寞狠狠包圍……。

  於是我想起戀人,明明是如此愉快,怎會一想到妳就滿心不捨?

  窗外的雨依然滂沱,玲奈說妳現在很好。雖然我想念妳,但我明白,妳會好好的。


《寂寞的貓咪》

作 者:豐島美穗
譯 者:曾維貞
出版社:唐莊
出版日:2006 年 06 月 05 日
購 書:博客來金石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